---羽少---

认真 尽兴

微博:@---羽少---

所有作品不开放任何授权 感谢喜欢w

【高威】夜与花与你

【高威】夜与花与你

1.     妄想style 吉原篇后

2.     高威only 甜 看你怎么理解的不透彻的甜

3.     全力改变画风中

     神威当上第二夜王的消息传得很快,本来被长老院立时要求封锁的吉原不夜城因为某种利害关系得此机会反倒能稍微喘口气。

政权更迭对于地下的游女来说不过是像换一位客人侍奉一般无谓,现实却不与料想一般。这位夜王一来游女们自由的程度又高了一些,吉原也逐渐从强迫游女接客演变成自愿选择,这对于女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只不过吉原失去往日的铁权压制后变得浮躁不安,空气中虽然充斥着靡丽的香甜,背后过分活跃的势力因子却隐隐待发,谁都明白吉原不过是铁蹄之下的渺小蝼蚁,江户都无法顾全其身,唇亡齿寒,何况是区区花街。

所有一切都在酝酿发酵,新夜王虽未有过什么大举动,底下人却仰其鼻息只能按耐不发,听说还有不自量力见缝插针的渣滓企图接近,还没见到人就被折断了手脚扔在门外。这或许是一个信号,毕竟对于底层人来说他们甚至没见过神威的模样,最多也不过听闻吉原之战的只言片语。

山雨欲来风满楼。

 

深夜临近,吉原却没有昼夜更替的变化,只不过是将铁笼的罩子打开,方可见到一轮圆月。今夜天气甚是晴朗,不见云雾,皎洁的月光穿过层层钢筋照射在吉原小街的灯笼上,这对底下活着的人来说是很难得的。

高杉并不是第一次来吉原,好吧,充其量也就是第二次。男人依旧是着了紫底金蝶的艳丽浴衣,外面却披了件暗纹羽织,像他人一样,隐匿在黑暗里孤傲自赏。高杉缓缓行在主街上,灯火通明,赤红灯笼串了满街,混着掺了情色的暗香显得无限暧昧。若说年少之时还对花街之类有些好奇,如今却已觉得索然无味,他蓦地想起那次和银时抢女人的事情来,最后也不过是不了了之,女人和欲望,都不如一杯酒更让他沉醉其中。今日前来自然也不是为了解决情欲,第二夜王神威之名高杉早已听过,春雨七团出名的宇宙挑架王,若是真要和天人合作,那个人才是应该收拢的对象。

高杉对吉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这次却明显觉得有些不同,是游女们放肆无忌的调笑,还是浪人们愈加堕落的姿态?高杉摸了摸腰间别着的檀木烟杆,食指拇指捻着婆娑半刻,嘴角勾着发寒的嘲笑冷哼一声,正要往前走去,却听见背后喧闹之声嚣张的钻进耳朵。

 

“花魁道中……吗?”高杉冷眼看着,侧身站到一旁,即便人群拥挤,这位素来独行独往的大人身旁还是无人敢靠近,周身的气势硬生生的画出一个圈来。

花魁道中此事即便是在吉原也不过两三次,看今夜的规模想来是最为盛大的一次。高杉微微侧头,抽出手中的烟杆轻轻啄了一口,也好。

走在最前面的自然是举着花魁定纹灯笼的男人,高杉眯了眯眼睛,那灯笼显眼的恨,却不是正统惯用的绛红色,却是月白,蓝光莹莹之上刻着一只兔子,似乎是立起了前爪举着捣药的小锄,活灵活现。倒是有些意思,高杉缓缓吐出口浊烟来。

再往后便是两位托着金饰的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小髻,看起来也不过是十岁的模样。高杉看了心里一动,却无什么别的想法。这些女孩子的命运无非是成为后继游女,幸运一点的便做上了花魁,相比较从前,至少新夜王到来之后还能自己选择侍奉客人。弱小,命运便捏在别人手里,这个道理高杉明白,只可惜世上有很多人,却不懂。

“花魁道中——”清亮的嗓音回荡在吉原的夜空中,模糊的身形逐渐从层层叠叠的的赤色灯影中显现出来。高杉一下子被晃了眼,左眼的旧伤忽的痛得厉害,手本能的抚着惨白的绷带微微颔首,没见到那花魁何种模样,周围的浪人们却早已沸腾起来。

“是那个女人!!是吉原最近那位最出名的花魁……!!“

“听说她仅仅站在高楼之上,男人便甘愿俯首称臣,何等容貌!“

“不过人家可从来没接客过,连个名字都没有,只能称作是‘她’……”

喋喋不休的议论还在沸腾,高杉听得一阵烦躁,眼睛的疼痛闹得心里发痒,暴虐的气焰有些失控,他眯着眼睛一抬头便对上那个缓缓前进的人。

蓝底白虎的华丽和服笼着那人的身形,六寸的雕花木屐沿着外八文字一步一印。即便是听了浪人们叹息的夸赞,高杉本来也不觉得这个花魁有什么不得了的地方,抬眼对上这才起了兴趣。蓝底白虎,这样的花纹若是覆照在一个普通女人身上气势便显得羸弱,这女人却恰好衬得起,不多一分强盛却是凛然。金饰银饰不像别的花魁一般戴了一头,稍稍点缀便艳美无方。只不过这些美物在高杉眼里也算不了什么,要真细细一品,那女人最与众不同的便是她的神情。

     从来花魁道中都被视为极其隆重之事,自然会被严肃以待,即便花魁再兴奋,那神情也是肃穆庄重,万千容颜便被生生冲淡,可她却不同,眉尾挑起神情倨傲,海蓝的眸子锐利清澈,嘴角勾着笑,本就是姿容绝色,偏又毫无自觉一派天真,她似乎是很好奇的看着周边热闹的人群,仿佛他们都不是因她而来一般,嘴里调笑着轻哼几声,外八文字也走得摇摇晃晃,俏皮的很。

    这女人还真是不一般啊…高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这女人几乎走到自己面前,左眼的疼痛更加剧烈,高杉重重冷哼一声,乱了心。眼里的光芒愈加盛大,高杉也丝毫不收敛自己的暴戾,直冲着这位无辜的花魁而去。高杉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这花魁他明明是第一次见到,却总让他有种心里堵得慌的感觉。花魁却极其敏锐的回望一眼,一眼对上高杉的眸子,不仅毫无胆怯,嘴角的笑容还越发深刻。高杉愣了愣,下巴微微抬起。那女人歪头笑了下,缓缓伸出白皙的手指直指高杉。

    “要你。“女人的声音如预料一般并不柔美,清脆悦耳。简单两个字,人群却哗然大作。

要知道花魁道中本也算是估量身价的的必经步骤,一般花魁都是花魁道中之后经过层层关卡才挑选符合身价的客人,这位倒好,路还没走一半直接指了人,即便高杉看起来确实是合得上身份的潜在客人,可这也实在不合规矩。花魁身边的人却连大气也不敢出,跟在后头的教养游女更不敢出声,唯唯诺诺的点了头。

     那花魁挑了挑眉冲着高杉点点头,剩下的路干脆也不走了,踢掉六寸高的木屐拉了男人的手直接上了小楼,把浪人们不服的声音统统关在门外。高杉倒是没什么反应,今晚的一切都有些失控,先是约见夜王却被花魁道中阻了路,再是左眼莫名的疼痛和叫嚣不堪的烦躁,现在又成了这位明显不同寻常花魁的入幕之宾。高杉头一次觉得有些不在状况,唯一还能感受的便是手腕上细腻的触感。好白…肤色差异有些大,高杉下意识的盯着那只比自己纤小的手,突然反应过来这人脱掉木屐似乎身形只比自己小了些许。

 

    “呼~”任性的顶级花魁拽着高杉坐到小几旁边,自己坐到对面捧着一大桶米饭开始进食。

    “……”高杉有些无语,这花魁人前人后似乎都有些…这种感觉难以描述,高杉觉得略微有些头痛,皱眉看着人一桶桶迅速消灭着,顿了许久这才开口,“你还真是不一般。”

     对面的人这才放下饭桶,微微睁大了眼睛似乎是有点惊讶。高杉有些不耐烦,冷哼了一声,都到了这个份上了若说她没什么企图,这才有问题,既然此时只剩下他们两个何必再故作不同吸引他注意?鬼兵队的高杉晋助要来会面第二夜王的事虽是机密,却也瞒不过春雨高层,安插言线互通消息是肯定的,在他到来的夜晚玩这么个花魁道中的把戏必然是有什么内情,更何况这个花魁的出现的确是相当出彩,不过也正因为是这样,一切太过明显,反倒能让他轻轻松松破了局。

     对面的花魁似乎根本没领悟到高杉内心的波澜,看着男人皱眉,咽下最后一口饭,歪头眨眼看人,突然头顶的花木金梳被抖落下来,钻出来一根摇摇晃晃不安分的呆毛。

     高杉:“……”

    “花魁“:“哎,原来你没认出我是神威啊。”

     高杉愣了愣一下子立即反应过来,左眼又开始疼痛,不过这下可是清清楚楚的知道了原因。

     是少年身上本该藏起来却时不时出来遛个弯的杀气。

    “我早就听说过了哦~鬼兵队的高杉君可是当年攘夷战争里大名鼎鼎的武士先生呢~”少年不耐烦的拆了头上丁零当啷的饰品散开头发披下来,高杉的注意力又有些分散了,烟粉色散在白皙的肌肤上更加显眼。

     “为什么扮作花魁?“高杉想了半天还是问了出来,他在来吉原之前或多或少的听了些神威的消息,这会儿却是全部派不上用场。难道是他想的太复杂了?或者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局,高杉这才注意到少年的脸上没施脂粉,层层叠叠的和服虽然裹得紧,细看胸前却还是平坦,这些破绽都太明显,可高杉当时偏偏都没注意到,谁知道他注意了些什么呢。

     “ 只是觉得有趣啊~”神威坦然说着,冲高杉一笑。

     “为什么是今天?”

     “阿伏兔说今天有月亮~”

      果然。手中的烟杆重重的敲了下小几,高杉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对方耍了,可真要说起来对方是毫不知情,是自己想得太多。即便要发作,也没个说法。这是今晚第几次无奈,高杉说不清。这个夜王重重举止看起来就像个天真孩童,可他暴戾嗜血的常性事实俱在,这个小鬼,实在是太有趣了……

      高杉忍不住笑起来,喉咙里发出低沉的气音。收回烟杆,高杉站起来走到窗边望着楼底下依旧熙熙攘攘的人群,觉得可笑至极。神威的说辞的确符合他的心性,但是这顶级花魁的流言沸沸,也不是一日两日可以造就的事,新任夜王迟迟不露面,在底下人心中埋下躁动的种子,却能以花魁身份知晓虚实,这份心计,若真是眼前这个小鬼一人所为,那么他高杉晋助要找的人,就应该在此处。

     “高杉君难道不觉得有趣吗~他们都围着我团团转呢,却连自己希冀的东西都不清楚便要追寻,真是弱小啊……”少年独有的清冽声音从背后传来。高杉挑了挑眉,不做声。

     “玩了这么些日子我都快无聊死了…偏偏阿伏兔说什么来个花魁道中结束好了,我看他就是想待在江户的狐狸精了吧…”神威埋怨着抖了抖呆毛,高杉听得一顿,嘴角微微凝住。原来还是个贪玩的小鬼,这所有事情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心计,探究又如何,他只知道,他对这小鬼兴趣甚浓,对手也好,结盟也好,都不失为有趣之选。

     “神威,过来。“高杉仰头看着圆月,笑的低沉,语气强硬,神威也不恼,笑弯了眉眼乖乖走过来站到人边上,高杉回头看他,邪气的勾了嘴角。

     什么也没说,却仿佛什么都说完了。神威挑了挑眉,慢慢睁开眼睛,笑的乖离,微微颔首。

    “我之前听到了一个很动人的故事哦,在吉原这里,关于一个花魁的。“神威又眯起了眼睛,看起来有点狡猾。高杉点头,示意人说下去。

     “那个花魁和一个男人约定了一个誓言,那个男人却没有遵守,后来他们解开了阻碍,又遇见了。“

     “在一起了吗?“

     “死了哦~“神威笑笑,紧紧盯着高杉的绿眸子,高杉低低笑了两声,”真不是一个好故事。“

     “那么,我们来写同样一个故事吧……“高杉周身的暴戾瞬间爆发,神威的呆毛打了个转,依旧是人畜无害的笑着。高杉伸手扯了根烟粉的发丝缠在小指上,神威不满的叫了一声,却没说什么只是看着。

     “就算进了地狱,我也会拉着你。”

神威听了,笑的捂住了肚子,“这也算是誓言吗晋助?”却是任着高杉把暗紫色的发丝缠在自己的小指上。

“夜王花魁,我们的故事,可要开始了。“

 

 

 

评论(5)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少--- | Powered by LOFTER